如果妳是我,应该再次原谅曾对妳做过伤害的婆婆吗?

话说这故事也要从十多年前开始,在还没嫁给我老公那时

第一篇

我和我老公是同事而交往结緍的, 婚前我完全不了解他家的状况

因为他也不曾想带我回他家看看走走,在婚前半年才开始有机会去

他家,那时我终于发现原来他不想带我回去的原因,其实是因为他家

太过简陋,就客厅和厨房来说没隔开,一眼望去好像东西很少,简单,

有点怪!其实他爸是军人退伍,那时也有当守卫,有收入和退休俸可

领,日期也不是很差才是,但有房贷,外面好像也有欠人家钱,还有一

个赚了钱不拿回家的弟弟,有剩的才会想到拿回来。

而我老公那时则是要每个月薪水全数缴库了,她妈妈只给他几仟元

的生活费,至于我婆婆拿了钱说是要还贷款,欠人家钱啦,所以我老公

娶我的时候,没有积蓄,他家也没聘金可以拿来迎娶我,我妈体谅就说

只要想办法去借来让我们家亲戚看就好,不会收的,因为我娘家也是个

大家族,都住在隔壁,不能做的太难看

你们可以想像我老公从未有过自己的一辆新的摩托车吗,都是捡人

家的二手车,而那个差九岁的弟弟,则是一辆换过一辆,不讑是新的还

是旧的,我公婆从小就宠这个小的,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我老公

是他们的养子啊

我奶奶在还未过世时曾说过别把女儿嫁给当兵的,或住太远旳,还有

最重要的是前妻生的儿子别嫁,因为会受苦受委曲,万万也没想过孙

女居然嫁给别人当养子,一直到我奶奶过世也不会知道的,因为有论

级婚嫁的打算,(是我奶奶逼婚的)其实我婆婆还不愿意他现在就娶老

婆,因为娶了老婆以后要拿我老公的钱就有不便之处吧,但因为我老

公在婚前就有住在我家的情形,因为我爸妈住在工厂那边,家裏只有

我和奶奶而己,所以他也就因方便能在一起相处,隔天可以一起去上

班,就会住几天一直到有论婚嫁,他妈妈又去借钱增建后面,更没地方

睡,理所当然就住了下来。

房子虽盖好,有一部份是因为要让在台北工作的小儿子回高雄发展

,所以房子并不是全因为我们而增建,但房子 盖好是没家俱的,我娘家

没收聘金,或尿布钱理当要为我们準备房间家俱的,但没有耶,因为

说没钱要我们自己想办法我就得自己带过去,真是养了女儿送给人家

,还要倒贴

婚后更是有离谱的请求

重庆代孕中介

标签: 汕头代孕供卵公司

作者头像
admin创始人

上一篇:请问有去过容妇产科的妈妈
下一篇:请问初生婴儿穿连身衣/兔装 方便吗?

发表评论

2022-05-07 20:50:12

订阅

2022-05-07 20:50:12

订啰

2022-05-07 20:50:12

订阅

2022-05-07 20:50:12

2022-05-07 20:50:12

虽然故事刚开始,但期待版妈是一个会多爱自己一点的妈妈

2022-05-07 20:50:12

第二篇

1999年三月结緍那时,我25岁,老公32岁,我其实不想那么早婚,但奶奶催着叫他赶快来娶我,不然以后如果有变数住在我家了,我会被亲戚说的很难听,而其实他家还需要他赚钱,所以30好几,他父母也不太想让他结婚去

确定要準备婚事之前,和我婆婆出去也好像感情蛮好的样子,她会牵我的手,

所以我觉的还蛮不错的感觉,虽然结婚用掉我的一些积蓄去準备家俱,及蜜月旅行等,但我都没关係,谁叫我嫁给一个一点积蓄都没有的男人。

连他生平的第一辆机车还是在结婚时才添购的,至于他身为人家的养子也是在婚前一两个月前才知道的,所以对他的心中造成冲击不少,在送帖子之时我才见到他的生母,和兄弟一堆,都是好陌生的脸孔但又和他长的很像,对我老公来说,他们也是陌生的,虽然小时候每隔很久我婆婆会带他去那户人家拜拜,心存疑问的他也不愿去问是为何要拜,而我公公更不愿我婆婆说出他的身世,但我婆婆偷偷会带他去,公公并不知情

结婚第一天第二天平安无事,第三天起一件怪事出现了

居然有人上门来要钱,这是什么情形,别人知道我婆家办喜事会有现金进来,所以赶紧来要钱,我婆婆跟我老公请求我帮忙借钱给她,多少妳们知道吗一个夸张的数字三十万元,我吓呆了,为何要那么多钱,但不帮忙恐怕他家会很难解决,我婆婆说跟我借会算我利息,但跟我借钱这件事别让我公公知道。

我最后还是拿出来了,但我很后悔为何要一口气全应付了,我可以只拿出10万或再多一些也没关係,这样人家才会觉的我也只有这些而已,儘力了!但我可以全部应付想必我身上还有一些钱的,不是吗那时我心中开始有点不舒服,有种像是被骗婚进来的感觉。

后续

2022-05-07 20:50:12

订喽

2022-05-07 20:50:12

订阅

2022-05-07 20:50:12

订阅喔

2022-05-07 20:50:12

第三篇波折的开始

结緍的前半年多,因为我婆婆是会头的关係,其中有一会脚出现

问题所以有官司要打,一直到结緍后一年官司仍持续在进行,这

之中我老公会和一位顾问商量如何上法院和对方辩论,因为请

不起律师,请顾问写状纸然后再自己出庭应讯,因为这官司使我

老公压力很大,结緍后又换到一家建筑师事务所从事景观造景

设计工作,工作压力很大,又必须应付官司,让他很烦很烦

再加上婚后我婆婆把身世之事说了出来又不准让我公公知道,

但我小叔却也知道了,其实我老公真希望我婆婆不要说出来,

因为他的心裏总觉的怪怪的,再加上我小叔是个不太乖的小孩

,对家没责任,他心裏很不能平衡,所以事务所工作也是做几

个月就辞职了,说要专心应付官司,因为一打输不知要赔多少钱

,赚那几万块能做什么。最重要的是,他要因为他不工作,看他弟

弟是否会开始对这个家尽起责任起来,他开始要摆烂似了,因为

从工作开始不知拿了多少钱回家,但自己弟弟郤始终没他的事似的

然后他就在家了,只剩我一人在工作,因为住家裏所以我老公虽没

出去工作,我想我要拿钱出来贴补家用,我拿了一万元给我婆婆,我

婆那时却说没有人在拿媳妇的钱,其实我借她的钱,婆婆也没拿给我

利息过,我还是要代付我老公拿生活费给她,因为她不拿我就请我老

公交给她,这样她就会拿了。但因为我老公虽没工作,常也往外跑,在

家裏会令他透不过气,但以前的经验婆婆会以为他出去兼差帮人家画

图,所以我老公给她的钱,是他赚的,其实根本是我做面子给他

一直到隔年我小叔说要结婚了,因为有小孩了,我结婚一年都不敢有

想生小孩的想法,之前因结緍损失太多钱,老公又变这样,要赚钱来应

付以后的生活才是,这下人家跑在前面才隔一年结緍又要生小孩了,

他都还没赚回来孝敬父母,又要花钱娶老婆,我老公不工作的用意对

我小叔来讲,没用!最后官司虽打赢了,但我老公也因为这样没收

入好久一段日子。

可怕的日子就来了,我婆婆开始嫌我老公拿给他的钱太少,和婚前差

太多,她说结了婚老公的部份仍归她,我的部份她不会拿,天知道我老

公这阵子拿出去的钱都是我拿出去的,还有他为了要帮婆婆付欠的

钱,还用信用卡借了六万给她用,这下我又得帮他还这笔信用卡的钱,

真是气死人就说娶了我,钱给她就变少了,都是受我影响的,我

是为了保留老公的面子让人家觉的他多少有收入,但结婚的男人为

何钱仍要全部充公毕竟我们也自己成为一个家庭了,不是吗

然后因为这样家庭革命就此开始大吵搞到最后我搬出去了

待续

2022-05-07 20:50:12

订阅

如题:如果妳是我,应该再次原谅曾对妳做过伤害的婆婆吗?

我还没看完后续

我的答案是肯定不会一辈子都不会

因为我也是被伤害很深的那个人

2022-05-07 20:50:12

第四篇搬回娘家住,不再看人脸色过日子

大吵的那一天,我只能待在楼上听着他们的叫骂声不断,我婆婆是那种一吵起来就说话不间断的人,让你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的人,除非你也要一直说,最后变成各自说各自的,所以很吵,我老公那天就把之前借给我婆婆三十万之事说了出来,还说这段日子都是我出的钱,并不是不愿意拿出更多的钱出来,其实是委曲了我,虽是这样,但我婆婆仍觉的我老公娶了我,变了,不太愿意像过去那样听话,那请问小叔就很听话把赚的钱都给她了吗,那时她老婆也就快生了。好像我曾经帮助过她的事,她把它合理化了,因为他领养了我老公三十几年,请问这笔债是要我来还,是吗

之后,我搬回娘住了,就不再回来,刚开始我老公两地奔跑,但一久也和我一样又住回娘家,虽是这样,但每个月该给两老的生活费该尽的责任也没少过,有一次更夸张,婆婆的姪女还载她和我小婶的儿子去我爸工厂骂我的不是给我爸听,真是让人气炸了,我妈更生气我为何要借给她三十万,然后付的生活费也不用自己的名义拿出,至少人家拿了钱也会感激妳,不是吗居然是这样的对待,都怪我太儍我觉的对不起我父母,都还不曾拿什么钱给他们过,却对他家如此的好 ,是我心太软吗?

还说他家祖先也不用我回去拜,我和她是有什么深仇大怨吗

怪只怪我嫁的是养子吗,就该受气,心中不平衡的是对我和对我小婶的不同,婆婆向小婶借个五仟元,人家就回答一句,要缴小孩保险费,没办法!既使有钱人家也没心借她啦

还有待续

(原作者于 2008-11-22 19:42:39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08-11-22 19:50:40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08-11-22 19:51:30 重新编辑过)

2022-05-07 20:50:12

版妈我公婆家的遭遇跟你很像但是我当初并没有拿钱出来耶

或许我的个性没有你那么善良我当初婆婆装可怜向我借钱我也只回答她结婚花光了

到现在她还常常跟我和老公哭穷但是我还是继续装死耶因为我的直觉就告诉我钱借出去绝对肉包子打狗还是继续装穷比较实在我老公更可爱他甚至跟他老妈说他一个月只赚几千块我听了都快笑死了

2022-05-07 20:50:12

2022-05-07 20:50:12

这种婆婆,有什么好原不原谅的,她永远都不会为妳和妳先生着想的

叫她先把借去的30万还来,否则就当成是收养妳先生的钱好

反正她也只把妳们当摇钱树而已妳先生得知自己不是亲生的孩子

已经受了很大的压力,心裏也不好受,这种折磨,不是钱能处理的

但是对于妳先生为了让弟弟有责任心,把家庭经济丢给妳,

我就不认同感觉这样也没什么担当何不大家把话说清楚

兄弟二人一个月固定给10000,其他的事都不管

再来吵,就一块钱都不给,反正失业的人那么多

不必想太多,就是没钱,没办法给

如果妳先生不和家裏说清楚, 以后有的是苦日子

最好二个人好好讨论一下吧

2022-05-07 20:50:12

第五篇因生了小孩又再度踏入他家

因为这样不愉快的情形也有两年,第一个小孩生出来时已是结緍三年了,不知是因为小孩的关係,之间关係突然变了似了,还是因为小叔一家子对她也没有那么尽心尽力,所以想想我其实也不错的,然后生了小孩又帮我坐月子,就这样平安又过了一年。后来我有找到工作,她就先说要帮我带小孩可是先支付她二万元的保姆费,又有急用以后再慢慢扣,我心想我还没去上班就先跟我挖钱了,但人家愿意帮我带小孩,我就要心怀感激了才是

但做没多久,实在太累了,晚上又要顾小宝宝又要适应新环境,压力很大,睡眠不足很痛苦,所以辞了工作,又没多久居然又怀孕了,只好就算了。就在快要生老二那时,有一天婆婆又跟我说她朋友要借二万,她自己也要借二万看能不能帮忙,下个月就会还,我说我要回去跟我妈借看看才有,她的朋友还了钱,在我生老二的前一天我问她那要何时才能还我妈的部份,她就又开始歇斯底里的不高兴的说了一大堆,什么养了我老公花多少钱啦好像又要开始算帐似的,反正意思就是要我们去还真是的,自己找的麻烦要自己扛,都怪我笨

因为这样我和她又吵架了,隔天生了老二心理还是有点难过,到医院看了 我一次,回娘家坐月子,两家住的并不是很远,也不曾看她们到我娘家看过我和小孩了,真令人心寒就这样我又第二次搬回娘家住了,一直到老二有三岁半才搬出娘家

去年她又发生一件重大事件,差点让我痛不却生,让我老公差点要信用破产的危机,也间接影响夫妻之间差点闹到要离婚的地步

待续

2022-05-07 20:50:12

天呀!

版妈妳的故事也真是夸张吔!

是妳的心太软,还是妳真的太爱妳老公所以认命呢,还是妳有在修行呀,

你父母生妳育妳而妳有这么孝顺他们吗,且笨一次就够了,而妳却一次再一次的让她(婆)得逞,而后再来报怨,真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呀(妳是笨)

如果妳还想与妳老公及小孩有未来,就得好好打算,跟老公好好谈谈未来,千万不要再恶性巡环下去了喔!

2022-05-07 20:50:12

对,真是笨的可以,我同学都说我太善良了,如果是她们才不理呢

最令我心寒的一件事就是我公公过世这事,我这下真抓狂和她互相叫骂了,因为她不懂人家对她家的好,原因是我的老二未满一岁,老大上幼稚园小班,因为我没在工作,公公过世打理几乎是我一手包办,因为我小婶有工作,所以我每天早晚得去傧侈馆拜饭,老大和托儿所约好在近傧侈馆附近坐校车,好方便我去那办事,我会在那待到中午才离开。

自己则在那裏折莲花,前一天晚上我和老公会弄好前半段部份,后半段自己可以带去那完成,下午拜饭时间前也要再去一次,回程顺便跟托儿所约好接老大回家,老二则婆婆看着,我小婶刚开始第一天会帮忙折莲花,之后不见人影上楼说要顾小孩,其实是在看电视,真令人感到那讨厌的行为,那对夫妻都是一个样,我老公要负责公公办理大小事宜,我是忙一个星期跑出跑入的。

我婆婆也不知听谁说,我老公劳保可以领二十几万,我们说只可以领三个月哪来的可领二十几万,顶多十万多,她不信说我们硬要赚这〝死人钱〞,我觉的很委曲,从头到尾都是我和我老公在忙裏忙外,妳还这样说,她气不过说那她算我工钱好了,听了令人更难过,一份对公公最后的心意被妳说成那样,不值得!那个重头到尾像没她家事的人,都没怎样我想当那个不用付责任的人啊!但我做不出来 我老公领到劳保给付时就放祖先堂前,不信就算了,随便她要如何看待

(原作者于 2008-11-22 22:36:17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08-11-22 22:37:30 重新编辑过)

2022-05-07 20:50:12

真是好长久的精神折磨

不要再给钱了人家也不会感激你的啦!!

2022-05-07 20:50:12

没错,我因为这事,打击太大,我老公对我有亏欠,一直以来都觉的对不起我,所以对我也都蛮好的,但我的长久好几年下来,精神其实已经出问题而不自觉

因为自己己是一位焦虑症患者,服药有好几年了,但一遇到什么事又会犯起,前半年又因头痛的要死去看了脑神筋内科,才知道自己是焦虑症和慢性紧缩性头痛混合的病人,现在也己经另服药三个月之久,改善好多了,至于去年发生一件重大事件就是把我推到快崩溃的地步,才会让病情更加剧烈,下回再续了

(原作者于 2008-11-22 23:32:04 重新编辑过)

2022-05-07 20:50:12

实在太超过了

软土深耕喔!!(台语)

感觉那是一个永远没法填平的无底洞

也永远得不到一个感激

因为你婆婆只会觉得这是一个养你老公的一个回馈

2022-05-07 20:50:12

去年年中时,突然接到法院的传票,是银行要告我们的诉状,说我婆婆已超过三个月的一笔50万的本金借款时间己到,要还但未还,那是原房贷之外的另外一笔像第二胎的借款吧!如果没还,原本的130万贷款是会绑在一起要一起还,不还就连同要被法拍的命运,我婆婆何时借了这笔钱,我们都不知道,原来是在公公生前一起所借的,但原来的130万保证人是我老公,所以也被连累了,我很生气问他这事他不知道吗另借50万难道不用你这原来的保证人也知会一声吗?他说他真的不知道

然后在这此时,婆婆的这会头又出事了,要10万元才能解决,我更气了这是什么世界,一下子全部事情一起来,我开始憎恨她早知有这些事,在我公公过世之后就该把房子卖掉,因为之前也一直只是在还利息,迟早要面对还本金的时候来到,这下银行要我们一次全部还50万,不然房子就準备要法拍了。我婆婆这时才想要请人来卖,火烧屁股才想要卖,哪那么容易,结果人家出的很低,她不愿卖,银行只愿再给我们一些时间,十月再不还就法院解决

今天我老公是之前130万的保证人,所以房子法拍后他会面临信用破产。如果不是这様结果,要法拍就法拍去,反正也没我的事但今日面对的却是我自己的老公是我们这个小家庭唯一在赚钱的人,如何是好!难道我就可以不去管他了吗?

待续

(原作者于 2008-11-23 09:35:19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08-11-23 09:42:17 重新编辑过)

2022-05-07 20:50:12

2022-05-07 20:50:12

看的我好紧张喔版妈加油快写啦

2022-05-07 20:50:12

不会我绝对不原谅孩子的奶奶

抱歉突然想起那个人

连"婆婆"都不想称呼她

2022-05-07 20:50:12

版妈,

你心肠好得太过头了啦

若是我,给三餐饭吃没问题但要钱没有

不要给她再次伤害别人的机会

2022-05-07 20:50:12

唉我们身上没钱时

婆婆也是会一直要钱

2022-05-07 20:50:12

人好太善良遇到心术不正的婆家很惨

除非切割很乾净

结婚不只先生还有他家哪口子

2022-05-07 20:50:12

说真的我真的很恨她,为何总带给我麻烦,从结緍的第三天开始,就开始我波折的婚姻,一路走来,很痛苦,来回住他家娘家也有好几回了,这其中虽然有很多不愉快,但都会看在公公的份上,又一阵子之后开始和她说话,我妈教我,既使看到她叫了她,她如果不回应也要一直叫到她回应才行,因为我们是晚辈,虽然心有不悦也要这样做,然后又没事又开始过没事的日子,但总是每隔一段日子就会有麻烦事出现,而且她只找我商量,另外一个媳妇是怎样,没她的事吗

公公过世后,她抱怨我小婶是娘家的长女,所以娘家的事她都要管,而夫家出事郤是一点事也不帮忙,不小心脱口而出她那顾了七八年的男孙居然一毛钱也没拿钱给她,夫妻俩只付生活费给她,这下我心中五味杂成,我婆婆帮她顾小孩七八年让她可以安心去上班,成就了她,而我当初要去上班就先跟我说要拿多少褓姆费,太不公平了。

有一次她那三岁的儿子我希望她们能给他去上学,换婆婆帮我顾老大也可以让我去找工作去上班,因为他们不忍心让三岁小孩就去上学,就说要带回去让娘家的人照顾,公婆他们不放心所以还是继续帮她们顾,所以我只好打消念头还是自己顾,反正心想他们也是要付褓姆费给婆婆的,不是吗?谁知道在公公过世时才了解一毛钱也没付过,太过份了如果当初婆婆愿意帮我顾一岁的小孩让我放心去找工作,我也会心怀感激还会付褓姆费给她,让她经济可以比较宽裕点的至于我们虽然后来住在娘家但仍每个月付六仟元给她,我跟老公说为何没住那还要付那么多,不能少付一点吗?我们也是要贴补我妈的。他说他不想以后让她妈又拿这个到处说我们多不孝,不想成为别人的话柄

因为公公过世我婆婆把我骂的太难听,所以从此真不想再见到她,所以已有近两年没见面,只有老公久久会带小孩回去让她看看,老公不会为难我,因为他知道我内心真的不能原谅她妈

真想不要再和她有任何瓜葛,但去年房子快被法拍一事,又得面对

2022-05-07 20:50:12

一口气能说出来一些感觉真好,其实有很多事我都不太能释怀,

但有时又觉的不帮她,她会蛮可怜的,又不想见我老公为他家事

而苦脑不已 ,但常常有种情形会出现就是原本是老公和婆婆为

有一事而争吵,搞到最后变成我和婆婆在不愉快了,我老公变没

事似了,两个女人的战争又从此开始,当然我又是被骂了,我常觉

的我婆婆心中最想骂的人,其实应该就是我然后我再去骂我老

公你妈怎么这样,太不合理的人

(原作者于 2008-11-24 09:09:28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08-11-24 09:10:15 重新编辑过)

2022-05-07 20:50:12

去年九月开始就为了如何凑六十万而偒脑筋,时间又那么逼近了,如何是好这时,我老公也开始变的不想回家,常下班还跟朋友喝酒,说心很烦 ,白天工作压力很大,银行的事又不知如何解决他需要疏解压力,所以常喝了酒又怕被警察临检,所以会在车上睡一觉,一睡就又快半夜十一,二点了,然后我就找不到人,电话有时也打不通,令我好气好气感觉他好像变了一个人

这种日子持续一段日子,令我很难忍受了,我和他沟通请他别再这样,我们一起来想办法,后来我又得对不起我的父母了,请他们帮忙,因为我父母刚好因为一块农地重划而成为建地,所以有买主要买,也付了一成定金给他们了,而我们这四个子女以后也可以分到一些,我只好硬着头皮跟父母说,因为明年就要租娘家的旧房子了,所以有些家俱要买,还有我老公最近私下有接到一个小工程可以做,但需要本才行,可不可以先借我60万,等以后建商付了全部尾款,要分给我的部份,再扣除掉。我妈妈也是体量我要从娘家搬出去自己成立一个小家庭,所以也愿意先付给我以后属于我的部份心中对父母感到很愧疚!

我常在想,早不出事,晚不出事,早出事我真没能力帮他家,晚出事,有自己的钱可应付,不用透过我父母这一段

但我这次不是笨笨的借给她钱,有条件的,我不能不保护我自己,不再像上次一样了,下回再续

(原作者于 2008-11-24 11:58:00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08-11-24 11:58:51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08-11-24 12:01:58 重新编辑过)

2022-05-07 20:50:12

版妈!加油!别让我们等太久喔!

2022-05-07 20:50:12

我婆婆也急了,为了保有自己的房子可以自己卖才能卖得好的价钱,如被法拍,都不用去想了,搞不好如果又不够呢,,,,因为房子是在比较乡下,肯定价格也不会多好,有办法拍到超过全部借的180万吗虽然她觉的她后面有增建但如要法拍人家还是会以那个地段公告现值和房子的屋龄来看,超过30年的房子虽是二楼半透天,但乡下不敢保证会多好

我老公跟婆婆说,他和朋友借了60万,但因为开一张本票给别人当借据,所以变成我们的负债了,但我希望要有些保证才行,如果以后房子卖了,130万银行贷款还清 ,有剩余的钱,你们不认帐,弟弟又要来分多出的钱 ,那60万又变成我们要还了吗所以房子我们要去做债权设定,但因为我老公是原保证人,怕以后有麻烦,所以要设定我的名字比较好 ,其实原本就是我拿出的钱,设定我的也是刚好而已,但我们都不让我婆婆知道是我借出的,怕又发生之前30万借出好像变的又不认帐似的,这次我设定数字是100万 ,把之前欠的部份也设定进去,如果房子卖了,我也只会拿回90万我的部份,多设定是怕以后又有变数

去年底搬出那个房子,出去另租房子了,总要让人方便看房子吧而我小叔去年底也和他老婆离婚了,原因我们也不知,反正就是为钱,还有感情也不怎么好,因为这样,他不工作了整个人变颓废,靠我婆婆养,幸好她有公公的半年俸可领,半年也可领近十万。自己都三十好几,又带个小孩看怎么过活

我婆婆常会跟我老公说,我小婶真是絶情,但我心想搞不好人家也很后悔嫁给妳儿子,和这个多事的家庭想想她的晚年也蛮悲哀的,真的我们自己也在外租房子自己过生活,我们也无能为力再为他们做什么,小叔自己要争气才是,我老公也这样告诉他,没老婆还有小孩要养,怎么可以这么那么不负责呢

现在我的心情常也会同情她老人家,但一想到过去种种,还有我的钱全丢在那个还没卖出去的房子上面,就很呕

(原作者于 2008-11-25 10:30:22 重新编辑过)

2022-05-07 20:50:12

版妈秀秀

期待妳后面的文章喔

2022-05-07 20:50:12

最近看了好多bbh的许多妈妈们和婆婆之间有很多的争执,不愉快,

想想为什么媳妇总像个外人似的,我婆婆没有女儿,嫁给我公公是大陆来的军人,所以也没和婆婆生活过,所以是不是不能了解家裏有女儿的妈妈的心情呢

但我觉的我妈就不一样,把媳妇当女儿看待,所以凡事都蛮会为弟妹一家子着想,能分担的,或尽量不要造成他们夫妻的麻烦的,有时也蛮会羡慕同学嫁了一个好夫家,能那么幸福没有那么多的波折

幸好我老公对我很好,除了那一阵子为了凑钱而不想回家,在外喝酒晚归,

让我找不到人,但经过这个波折之后,我们现在自己也成为一个小家庭了,一切也恢复过去的原况,以前不是和婆婆住,就是在娘家住,感觉一直在流浪似的,也好像一直在寄人篱下似的所以我老公住久了也变的不太快乐了

过年也快到了,我一直在思索今年该不该回去,现在她们也另搬到他处,我也一直都没到那裏看过,就要两年了,没见到我婆婆,现在我小叔又不工作,我婆婆包肉粽在卖,男孙也小二了,比较好带,但我真希望房子快卖掉,好把我的钱给拿回来,日子会比较好过

(原作者于 2008-11-27 14:53:54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08-11-27 14:54:57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08-11-27 14:56:25 重新编辑过)

2022-05-07 20:50:12

好像跟"家人"有金钱纠纷就是一笔烂帐耶

看过版妈的经验我以后更不敢借"家人"钱啰

2022-05-07 20:50:12

如果是自己的父母,我会很愿意借,父母不还也是刚好

因为养我们花了多少钱,是该回馈

但婆家

她养过我吗

她帮我无薪带过小孩吗

什么都要跟我要求

什么都要帮她解决问题

我是前辈子欠她很多吗

这世要来还她债

还是要感激她领养我老公

所以我真理当要回馈

是我老公欠她吔

如果我老公没能力

那她也得认了,至少该俸养的没少过

2022-05-07 20:50:12

我也很不能理解婆家到底把媳妇当作什么 我婆婆也是 只要谈到钱 我就很恨他 生产不用期待他拿出一毛屁 结果怀孕期间每个月都要用住在一起生活为理由 不停的凹钱 房租一万五得我们出以外 还要包含另外的吃住

总共每个月得拿出三万多 老公当初工作上遇到问题 一度家里经济吃紧

每天公婆就是催讨我老公什么时候可以有钱使用 说要开店 私自从我老公户头领走了我们20万的结婚基金 开不到一个月就烧光了 店也关门了

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曾经因为没钱 还开口要我回娘家要钱

搬出来以后 还是想尽办法用悲情攻势来凹我老公 从来没有想过我们够不够用 我老公有哥哥和弟弟 哥哥当初靠我老公拿薪水也就算了

每个月光他薪水就凹到七万 不用他家人就哭天喊地 弟弟呢 也是不拿钱回家的人 说有债务 最可悲的是我老公还不是养子

最近我未来的嫂嫂跟婆婆大闹的非常夸张 婆婆也说未来的嫂嫂很坏心

但是 我觉得我婆婆自己该检讨吧 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家庭不知道在跩啥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原谅你婆婆 但是我没办法 我光想到过去的一切

我就讨厌他到看到脸就吃不下饭

2022-05-07 20:50:12

想想好多人也和我一样是婚后和婆婆有这么多的不和

不知是我们没她的缘还是不讨人喜欢

既使妳付出的再多,别人也是觉的刚好而己

甚至还做的不够

但为什么其他人可以没他家的事的一般生活

还说她是为他家生了男孩,给她们照顾也是她们应该的

那请问那个小孩就不是她的小孩,就不用负照顾的责任吗

人家也就要无偿来帮她照顾,好让妳去工作把钱拿回去娘家吗

不是不用对娘家付出,只是自己的义务是什么要搞清楚才是

她离了婚,我觉的是报应,

或许她觉的她脱离苦海,

不用再和我小叔纠缠不清

但她这一生,是失败的

不会做人

既使我们很会做人,

会为夫家着想但仍得不到应该有的尊重

但我无愧于心

(原作者于 2008-12-05 08:43:49 重新编辑过)